從小我就是成績優異的好學生,我也不是特別認真,但是只要上完課就是會記得老師教的內容,尤其是數理方面的科目,更是特別明顯,國中時還參加過奧林匹亞的數學競試。我一直都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成績會這麼好,但是對物理、化學就是會有舉一反三的能力。 因為成績好,從小就認為自己一定是念台大醫科的料,所以也就沒有深究自己真實的興趣,覺得跟著父母師長的安排,就這樣順順的走我的人生路。

 
誰知到高中進了第一志願後,拿第一名不再是一件容易的事,我一下子接受不了這個事實,加上叛逆心作祟,就荒廢了學業,結果就是大學聯考摔了一大跤沒考上理想的學校與科系,造成大學四年人生突然失去了方向,變得憤世嫉俗。不過現在回想也要感謝這一跤,我才能在這四年的時間好好的思考摸索”我真正的興趣”。 從小因為都在資優班,所有的音樂、美術、家政、體育的課程都換成英文跟數學,師長父母也都傳達給我好好念書比較實際的訊息,所以自己的興趣就被放在一邊。但是這不如意的四年大學生涯,反而多出很多時間思考自己未來的出路,當時我就歸納自己喜歡吃、愛漂亮、怕胖、喜歡美美的東西,另外物理化學強,有實驗精神、勇於嘗試與冒險等等.....這應該就是吾糖派創立最初的念頭。
 

02_tSUL9Wi.jpg

 
後來進入職場從事保健食品採購10年,由於採購的職責是挑選最好的產品推薦給大家,這10年中確實也有很多很好的產品,然而我還是覺得離完美就差一點,因為保健食品還是藥丸的形式,對我來說,如果可以用餐點的形式呈現,讓所有人可以一邊享受美食一邊補充營養,熱量低又不會增加負擔,那就才是真正的完美。於是就開始了我的無糖、無油、低卡、低GI的餐點實驗之路。 不過大方向訂了之後,真正的困難與挑戰才要開始,從挑選可以取代精製糖的食材開始,就遇到了很大的挫折,那時我就自己研究,因為每個糖的替代物都有自己的物理化學特性,經過高溫烘焙,跟其他食材會產生什麼反應,都要試過才知道,這中間試過相當多的糖,有的遇熱會變成一團,有的會讓蛋糕打不發,有的會有怪味,有的遇熱甜味會被破壞,這中間丟掉過的食材起碼有幾十公斤,真的也很謝謝當時各位同事與朋友的情義相挺,願意吃我那時做的各種不成熟的產品,並給我很多鼓勵跟意見,經過3年不斷的研發、失敗,再研發、再失敗,才終於有現在美味的無糖蛋糕。 
 
回想過去走過的種種,發現一切過程彷彿都是安排好的,念書時大學沒考好,當時覺得天都要塌了,現在想想,還好沒考好,不然如今就沒有可以帶給大家健康美麗的吾糖派囉!
 
arrow
arrow

    吾糖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